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考察时强调切实提升农村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7日 07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王乐泉在湖北考察时强调
切实提升农村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新华社武汉11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战略部署,有效破解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人员的服务管理难题,让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人员各得其所、安居乐业。

    王乐泉指出,社会管理说到底是对人的服务管理,重点、难点是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留守人员的服务管理,必须尽快通过合理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有效破解“流动”与“留守”的两难问题。要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造条件,逐步使大多数流动人口稳定下来。要切实解决流动人口在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由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加快建立政府、社会和家庭“三结合”的关爱服务网络,切实保障留守人口的合法权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使留守老人老有所依、留守妇女难有所帮、留守儿童幼有所靠。

    王乐泉强调,要根据农村社会治安的新形势、农民群众的新期待、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思路、新办法。要集中开展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和社会治安混乱村组的排查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延伸公共服务。要严厉打击扰乱农村生产生活秩序、危害农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涉农犯罪,坚决打掉农村涉黑涉恶团伙,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农村普法教育,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水平,自觉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王乐泉强调:强化基层一线工作 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 王乐泉强调:切实打牢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基础
· 贵州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王乐泉和王岐山讲话精神
· 王乐泉:提高依法管理能力 增强群众法制观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