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今年14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20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13日电(苑坚、郝力敏)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徐波13日通报称,一年来,四川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90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012人,其中市厅级干部9人,县处级干部137人。

    徐波是在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介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通报这一数字的。

    “省委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办案,明确提出谁也不能压案不报、谁也不能压案不查。”徐波说,“为充分发挥办案治本功能,我们建立健全了重大案件查处一份工作日志、一篇剖析报告、一份整改建议、一部教育警示片、一次案后跟踪回访的‘五个一’制度等。”他表示,通过综合治理和制度执行到位,取得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的良好效果。

    此外,四川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庸懒散问题等专项效能监察,提出整改措施1.8万多条,纠正问题1.3万多个,1339个单位、1548人被追责。

    徐波介绍说,四川还运用“应急监督的‘四川实践’”等灾后重建监督检查经验,统筹推进藏区发展稳定、民生工程实施、扶贫开发资金项目、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共检查项目449个,发现和纠正问题87个,为保证政令畅通、推动决策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四川要求排查重点行业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企业
· 四川下拨8.84亿元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四川首条民营企业投资建设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
· 四川人大常委会调研藏区"9+3"教育计划实施情况
· 雪山下的暖“心”房——四川阿坝县牧民定居点见闻
· 中冶十九冶承建四川蜀都新邨人才房项目封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