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至立在加德满都会见尼泊尔总理和制宪会议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4日 13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4日电(记者陈乔炎 周盛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3日在加德满都分别会见了尼泊尔总理巴特拉伊和制宪会议主席内姆旺。

    陈至立指出,中尼是亲密邻邦,中尼友好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健康发展。近年来两国政治交往频繁,经贸、文化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温家宝总理今年1月成功访尼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此次中国妇女代表团访尼是落实温总理访问成果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妇女间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发展两国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她祝愿尼早日完成和平与制宪进程,实现和平、和解与发展。

    内姆旺和巴特拉伊对陈至立一行在尼和平与制宪进程即将完成的关键时刻访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中国妇女发展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尼妇女提供良好借鉴。尼方对中国一贯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尼中之间不存在任何分歧和利益冲突,尼永远是中国的好朋友,尼政府和议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当日,陈至立还会见了尼副总理兼外长什雷斯塔,与尼妇女、儿童与社会福利部部长乔杜里进行了会谈,参观了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

    陈至立是应尼制宪会议副主席苏比蒂邀请,于4月2日开始对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当晚,陈至立与苏比蒂举行了会谈。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人民日报副总编马利、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专职委员贺荣、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以及中国驻尼大使杨厚兰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
·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
· 陈至立在京会见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负责人马和励
·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晚会播出 陈至立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