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17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5月9日电(记者徐硙)2012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启动,40多支文化志愿团的1500多名文化志愿者将奔赴12个边疆民族省(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湖南、湖北、四川的5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为当地提供文化服务,各地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将正式组织实施。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由文化部与中央文明办自2010年起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该活动由内地文化部门组织招募文化志愿者,深入边疆民族地区为当地群众提供文艺演出、讲座培训和文化展览等公益性文化服务。同时,内地文化部门还邀请边疆民族地区的基层文化工作者到内地培训、考察和巡演。

    据介绍,今年的“春雨工程”已经对接了82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经过两年的发展,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已走向特色化、品牌化,融合了文化、志愿、边疆、少数民族四个元素,加强了内地与边疆民族地区的文化交流。从今年开始,文化志愿项目的实施重点将由城市转向农村、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为最基层的百姓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

    同时,文化部从今年起将以宁波市鄞州区为试点,设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培训基地,承担为边疆民族地区培训基层文化干部的任务。下一步,还会再选择一批设施条件好、师资素质高、培训能力较强的地区设立这样的培训基地,逐步建立内地支持边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网络,推动内地与边疆文化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

 
 
 相关链接
· 2012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将全面启动
· 文化部:2012年“春雨工程”广西行4月16日启动
· 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启动
· 800名"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将陆续赴边疆开展活动
·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试点启动
· 我国加大文化援疆力度 春雨工程等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