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扫黄打非"办: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4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璩静、程志良)记者24日获悉,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在北京、上海、广东、河北、河南、甘肃等部分省市开展一次出版物市场和非法盗印复印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出版物经营销售单位和窝点,坚决取缔非法印刷复印企业和窝点,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无证照经营者。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行动部署会议上表示,六个省市地位重要、市场活跃、问题突出、隐患较多,希望各地高度重视,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组织好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将部署要求和本地存在问题向省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直接汇报。要大力查市场、办案子、抓监管,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要严格依法行政,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对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的经营单位、复印企业、报刊亭坚决依法查处。要狠抓工作落实,不能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而是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严格管理上。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的目标是做到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和批发零售单位以及报刊亭没有非法出版物,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无证照经营者明显减少,复印企业及具有出版物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不印制非法出版物,非法印刷复印窝点明显减少,出版物市场面貌明显改观并得到有效巩固。

 
 
 相关链接
· 邮政局与“扫黄打非”办检查江西寄递渠道工作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近期一批非法出版物案件
· 四川省召开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为文化繁荣保驾护航—扫黄打非先进集体个人速描
· 柳斌杰:“扫黄打非”工作要严把“五个关口”
· 湖南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开展3次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