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河南等地的七万多名孤儿获赠大病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21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董峻、易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青海、河南、山西等地的7万多名孤儿获得了由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赠送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据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胡海媂介绍,向北京、天津、青海孤儿赠送的2万多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已于5月16日生效,河南、山西等地的5万多份公益保险将于6月1日生效。其中,成龙慈善基金会捐赠了青海省19460名孤儿,淘宝聚划算和爱心商家以及斯道拉·恩索等爱心企业及人士共同捐赠了河南、广西、北京等地的孤儿。

    至此,这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所属的专项基金已经为全国20个省份的孤贫儿童赠送了55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已经赔付的案例包括白血病、脑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为病儿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赠送的公益保险产品为中国儿基会专属,被保险儿童在确诊罹患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时,可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赔付。公益保险的保费为每份50元,约为市场上同类个人商业保险产品价格的约四分之一。

    2009年7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民政部联合启动了“孤儿保障大行动”,旨在为全国71.2万名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为了动员更多公众的参与,该基金于2010年启动了“爱心1+1”公益行动,爱心人士每捐50元善款为1名孤儿提供一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就能以同样的价格为自己身边的1名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

 
 
 相关链接
· 4.2万名四川孤儿再次获得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执行40万份公益保险发放
· 民政部:5000名辽宁孤儿获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 四万名四川灾区的孤儿获赠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