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北电网:西北地区前5个月用电量同比增长一成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8日 15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18日电(记者 毛海峰)记者18日从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西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为16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一成多,是全国用电量唯一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地区。

    今年初以来,西北地区各省份总体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增速均高过全国平均水平。受此影响,今年西北地区一直保持全国用电量增长最高水平,前5个月西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7%。

    进入6月以后,受西北地区气温连日升高和农业灌溉用电负荷攀升因素的影响,西北用电负荷继续攀升。6月12日,西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5036万千瓦,日用电量113405万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12.71%和11.76%,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由于近年来西北电力和电网建设都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西北发电量能够满足本区域用电需求,并有富余电量可以输出。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西北累计完成跨区交易电量224.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77%,有力地支援了缺电省份的电力需求。

 
 
 相关链接
· 强卫会见东航、民航西北管理局、西部机场领导
· 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线路开始施工
· 中央气象台:西北西南将有强降雨 北方迎大风降温
· 西北华北等地迎明显降雨 有利于缓解地区旱情
· 江南华南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西北华北将迎降水
· 西北五省(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