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18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杨依军、曹佩弦)记者24日获悉,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非洲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在24日举行的论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地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将分别举办中非地方政府领导人峰会和中非经贸论坛。论坛预计将发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北京宣言》,并举行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首个中非地方政府领导人集体对话平台。据了解,首届论坛规模将达到1000人至1200人,目前已有来自39个非洲国家的300名代表确认参会。

    论坛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北京温州企业商会承办,联合国人居署协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北京温州企业商会会长吴家齐以及有关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了论坛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 陈德铭就发展中非经贸合作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 国际社会对中非合作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
· 北京市政府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招待会 郭金龙致辞
· 杨洁篪介绍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议成果|北京宣言
·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