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云山会见出席新兴国家互联网圆桌会议各国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2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刘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新兴国家互联网圆桌会议的俄罗斯、巴西、南非等国代表。

    刘云山说,这次以“网络安全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新兴国家互联网圆桌会议,为发展中国家在互联网领域开展对话与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希望不断完善相关机制,推动新兴国家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互联网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促进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确保信息自由流动、有序流动、安全流动,促进全球互联网健康发展。

    俄罗斯、巴西、南非等代表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举办此次会议为新兴国家间交流观点、分享经验提供了平台,我们怀着极大的兴趣来参加这次会议,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国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晨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刘云山在京会见出席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外方代表
· 刘云山就深入开展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活动作出批示
· 刘云山1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客人
· 刘云山致信祝贺新版《马克思画传》等画传出版
· 刘云山在通俗理论读物编写出版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 刘云山出席《辩证看务实办》编写出版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