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海基会接受江丙坤辞职 林中森为新任董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4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台湾海基会接受江丙坤辞呈 选举林中森为新任董事长

    新华社台北9月27日电(记者明金维 何自力)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27日举行会议,接受江丙坤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选举林中森为新任董事长。

    海基会当天在其总部举行第八届董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上正式通过了上述决定。

    江丙坤在会上说,感谢大家过去4年多来给他的指教和支持,使他得以完成各项任务,圆满画下句点。他说,2008年以来,海基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进行了8次协商,达成了18项协议,这是他“一生的荣幸”。

    展望未来,他说,两岸协商现在进入“先易后难”的“后难”阶段,往后会越来越辛苦,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支持海基会的工作,通过海基会与海协会的磋商,让台湾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方面,尽早与大陆达成协议。

    江丙坤再次强调,辞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主要是“个人原因”,他的年龄已近80岁,体力“一天不如一天”。另外,他希望辞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后,给自己和家人一点时间,来享受晚年。

    当天上午,海基会在举行董监事会前,还专门为江丙坤举办了一场题为“感谢 珍重 祝福”的临别茶会,江丙坤携夫人和子女等亲属出席。与会者均对江丙坤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以来的工作表示赞扬和感谢。

    新任董事长林中森1944年12月出生,早年曾在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工作。近年来,曾先后出任台湾行政机构秘书长、中国国民党秘书长等职务。

    林中森在当选海基会新任董事长后对江丙坤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未来将按照既定的政策方向,与海基会同仁一道持续努力,让海基会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表示,自己虽然已经68岁,但一定做冲锋陷阵的“尖兵”,跟大家一起努力。

    在林中森担任董事长后,高孔廉将继续出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一职。

    9月19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记者会。当日,江丙坤宣布,基于年龄、体力及生涯规划等原因,已向台湾当局领导人提出辞呈并获批准,并将于近日正式卸任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一职。新华社发

江丙坤强调:两岸和平得之不易应好好珍惜

    新华社台北10月18日电(记者 李凯 孟娜)“参与过这么多次两会协商,两岸从战争、对峙、紧张,到现在的和平、稳定、发展,我深深体会两岸和平得之不易,大家应该好好珍惜。”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说。

    江丙坤将于19日率团前往天津,于20日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七次领导人会谈。他18日在台北举行的行前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江丙坤说,过去3年多是两岸60年来最和平、最有机会发展的时期。两岸两会签署了15项协议,这些协议的内容包含范围广,与两岸人民权益与企业经营发展息息相关,我们也看到两岸关系改善后所带来全方位的“和平红利”。 >>>详细阅读

新成果与新期待——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八次会谈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张勇)“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立秋甫过,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9日在台北举行的第八次会谈即获得圆满成功,签署了《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及《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这是两岸双方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各项目标取得的首批成果,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步入巩固深化新阶段取得的重要进展。

    两年前在两会重庆会谈签署的ECFA,是两岸间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但这份框架性协议只为两岸经济关系搭建起了一栋敞亮的房子,还需要通过一系列后续协商并达成协议,来为其添置各式必备物件,其中投资保护与促进、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以及争端解决四方面的协议堪称关键的“四大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 李学勇会见来苏北参访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 张高丽在津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 王毅在天津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 台湾海基会致函海协会对黑龙江伊春空难表达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