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拉共体“三驾马车”外长举行首次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8日 17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杨洁篪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三驾马车”外长举行首次对话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7日在纽约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三驾马车”智利外长莫雷诺、委内瑞拉副外长格雷罗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首次对话。

    杨洁篪表示,今天中国同拉共体“三驾马车”外长举行首次对话,正式启动双方外长定期对话机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拉关系,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扩大交流互鉴,促进中拉整体合作。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与拉共体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互访成果,不断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拉方表示,近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中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拉美国家和中国同属发展中国家,拉方愿同中方开展对话,深化合作,加强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促进拉中关系全面发展。在推动拉中整体合作中,拉共体可作为重要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拉方表示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杨洁篪对此表示赞赏,并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拉美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努力。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 外交部就日领导人在联大涉钓鱼岛问题言论等答问
· 外交部就阿赫梅托夫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理等答问
· 杨洁篪会见德国、赤道几内亚、斯里兰卡外长
· 外交部发布“十一”黄金周赴泰国旅游温馨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