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3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2月19日电(记者 秦亚洲)由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共同开展的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19日在郑州启动,这标志着我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进入新阶段。

    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在启动仪式上说:“郑州、上海、重庆、杭州和宁波5个城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外贸基础,具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条件。”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趋势。

    试点城市将通过先行先试,依托电子口岸建设机制和平台优势,实现外贸电子商务企业与口岸管理相关部门的业务协同与数据共享,解决制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优化通关监管模式,提高通关管理和服务水平。

    吕滨表示,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是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新型经济发展,推动海关改革创新的内在需要。通过试点城市的工作,总结制定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涉及的通关、结汇和退税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及标准规范,促进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

 
 
 相关链接
· 全国电子商务应用促进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 台湾电子商务产业欲借大陆市场开拓万亿年产值
· 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等
· 电子商务给民企发展装上“提速器”
· 浙江省启动青年网商创业行动 提升电子商务水平
· 广州有望每年拿出五亿元资金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