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正式授予浙江象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2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12月20日电(记者郑黎)20日,国台办正式授予浙江象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说,象山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诸多有利条件。从地理位置上看,象山石浦港是长三角地区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历来是台湾渔民在大陆进行补给、避风的首选港,区位优势明显。

    象山在海峡两岸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尤其与台东县在血缘、文化、经济等方面有密切联系。

    此外,今年5月底,浙江批准设立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为两地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交流、推进产业互补共赢开辟了更加广阔的新空间。

    台湾青创总会副会长陈昌福介绍,占地33亩的象山石浦海峡广场,汇集了20多家台湾商店,当地民众在这里可以买到地道的台湾土特产和名小吃。这里还有海峡两岸交流展示厅,民众可以从这里了解象山与台湾之间历史上的交流往来。

    2009年12月,经国台办批准,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山东台儿庄设立。此后,大陆又分批确定在湖北武当山、湖南芷江、海南保亭、山东威海等10多个城市建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相关链接
· 台办主任:加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 台办派员赴天津听取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意见
· 台办发布会介绍两岸经济合作两项重要进展等情况
· 王毅在北京会见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参访团
· 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商现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