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资助大学生9万多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3日 12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23日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长城项目十周年纪念表彰活动中获悉,十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累计筹集善款2.69亿元,资助500余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9万多人次。

    同时,项目还帮助2000余名特困大学生回家过年,支持全国96所高校成立了新长城自强社,帮助8万多名加入自强社的特困大学生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在此间介绍,新长城项目于2002年9月启动,目标对象是特困大学生。2007年,项目将目标对象扩展至贫困高中生,启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

    截至今年10月31日,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累计资助高中生超过2.2万人次,在全国20个省份105个县的117所高中建立了171个自强班。乡村教师培训、小学生资助等其他项目受益人数超过12万。

    在纪念表彰活动仪式上,由范铁军、冉力省、刘大任等10名昔日受助学生代表发起成立涌泉基金,倡议接受过新长城项目资助的学子们,通过该基金帮助更多人,继续传递社会关爱。

 
 
 相关链接
·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网推动“人人可公益”理念
· 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节前夕启动“筑巢行动2012”
·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所属小额贷款公司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
·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启动2011年“温暖行动”
·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放助学金使万名贫困大学生受惠
· 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月月捐款天天加餐”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