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部署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和春运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31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公安部31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并提前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准备,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城。

    据了解,2013年春运流量将超过上年,加上实行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小客车出行将大幅增加,特别是今冬严寒多雪、恶劣天气频发,给春运安全带来严峻考验。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针对低温雨雪天气易发生车辆侧翻坠落、多车相撞事故的特点,始终突出客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安全管理重点不放松,强化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的路面管控,加强农村面包车、农用车和县乡道路安全监管。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营运车辆、营运驾驶人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及时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交通安全提示服务,严格重点车辆安全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非客运车辆载人等违法行为。

    公安部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雪情、冰情、雾情就是警情”理念,加强研判预警和指挥调度,加强具体指导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建立相邻地区应急联动机制,共同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坚决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大量滞留。

 
 
 相关链接
· 平安春运目标实现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 公安部交管局:请司机春运期间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 公安部部门负责人谈201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检查北京春运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 孟建柱: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春节安全
· 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对春运春节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