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昌铁路局:向莆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7日 15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17日电(记者 沈汝发)据南昌铁路局提供的信息,新建的江西向塘和福建莆田之间的向莆铁路已被铁道部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

    据介绍,原向莆铁路的南昌西站至福州的区段被命名为昌福线,即以南昌西站为起点,福州为终点;永泰至莆田的区段命名为永莆线,乐化东至南昌西的线路纳入已经投产运营的昌九城际线。

    南昌铁路局表示,目前,昌福、永莆铁路的路基土石方、桥涵、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轨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调施工;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等工程基本完成。届时开通运营后,南昌到福州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1个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

 
 
 相关链接
· 向莆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设计全长635.861公里
· 向莆铁路113座正线隧道贯通有望2013年9月底通车
· 向莆铁路戴云山特长隧道贯通
· 华东地区第一特长隧道—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贯通
· 向莆铁路尤溪隧道顺利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