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道路水路2月5日出行人次突破9000万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21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一天卖出9000多万张车票、船票?这一令人惊叹的数据今天产生了。5日是腊月二十四,全国道路水路日出行人次高达9019.3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介绍,自春运1月26日开始以来,客流量一直在高位运行,日增加1000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10%。今日全国道路旅客运送8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水路运送旅客108.3万人次。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的103个客运站,共投入运力总客位数313.1万个,发送班次9.2万班,旅客发送量205.4万人次,比昨日增长5.4%;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828艘、59.8万客位。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今日总体运行平稳。连霍高速事故路段已恢复半幅双向通行。降雪对华北、华东局部路网造成一定影响,截至今日10时,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境内有18条高速由于路面积雪、结冰封闭;江西、四川境内有7条高速由于大雾能见度低暂时封闭。到中午受影响路段陆续开通。

 
 
 相关链接
· 4日雾雪天中全国道路水路出行人次接近9000万
· 全国道路水路2月3日运送旅客突破8800万人次
· 全国道路水路2月1日运送旅客达8600多万人次
· 全国道路水路31日运送旅客突破850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