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500多家台企参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12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18日在福州举行,展区总面积7.75万平方米,展位数3660个,50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

    本次交易会共设立九大展区。除“台湾特色食品展”、“海峡两岸机电展”,以及“闽、浙、赣、皖福州经济协作区合作展”等传统展区外,新增加“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回顾展”、“服务外包展”、“国际食品展”、“台港澳日用精品展”、“海峡两岸旅游文化展”、“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展”等展区。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是海交会的最大特色。组委会表示,本次交易会推出台湾特色食品展区、海峡两岸机电展区等展厅共52000平方米。通过展示台湾特色食品、两岸机电产品、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项目等展示两岸经贸合作交流成果。

    同时,本次交易会突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需求对接、国际采购商专业采购对接。花旗、惠普、艾默生、欧姆龙、三星等500强企业参展参会。

    海交会由国台办、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和福建省政府等联合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是两岸合作规模最大的经贸展览会之一。内容涵盖商品展销、项目推介、产业对接和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

 
 
 相关链接
· 周庄:“活”着的古镇成海峡两岸交流“使者”
·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汉服文化节30日拉开序幕
· 俞正声会见出席"2013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台湾代表
· 郑立中出席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活动
·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在厦门开幕
· 海峡两岸木雕好手“论剑”莆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