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竞选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0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5月21日电(记者刘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候选人论坛21日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联合国机构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作为候选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与来自波兰、意大利、柬埔寨、阿富汗、泰国和利比亚的其他6名候选人竞选工发组织下任总干事。

    由于联合国现任工发组织总干事尤姆凯拉将于今年6月底离任,工发组织于去年11月启动了下任总干事竞选程序。2013年2月9日,中国政府正式提名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竞选工发组织总干事。中国政府此次提名候选人参选,反映了中国进一步支持工发组织发展的愿望与决心,体现了中方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姿态。

    按照选举程序,6月27日,包括中国在内的53个工业发展理事会成员国将在第41届理事会上投票选出下任总干事。新任总干事任期为4年。

    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1985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现有成员172个,总部位于维也纳,行政首长为总干事。该机构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工业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工业发展合作。常设决策机构是工业发展理事会,由53个成员国组成。

 
 
 相关链接
· 2013年全国消费品工业发展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 贵州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工业发展目标责任书
· 青海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工业发展模式逐步优化
· 我国将通过提高职业教育支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