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政府“购买服务”干预艾滋病高危人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6日 10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6日电(记者 帅才)湖南省近年来通过探索“政府购买民间组织服务”,干预艾滋病高危人群百万人次,促进了艾滋病防治项目的发展。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陈曦介绍,从2009年开始,湖南通过省级项目招标培养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40个,市、县执行机构发展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数则达到61个。在此基础上,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让这些民间组织与疾控部门、医疗机构建立合作转诊机制,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心理咨询、治疗前准备、政策解读等服务。2009年以来,湖南民间组织干预艾滋病高危人群服务次数已达百万人次。

    专家认为,政府通过购买民间组织公共服务干预艾滋病高危人群,有利于促进防艾工作的开展。未来进一步发展,还需为民间组织提供政策支持,搭建民间组织与民政、卫生等部门的沟通渠道。对于符合条件的民间组织,要给予注册登记、资质审批支持。

 
 
 相关链接
· 广西出台新规定:艾滋病检测将实行确证实名制
· 图表: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 2012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 天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每人每月1560元生活费
· 职业暴露感染艾滋病等拟纳入职业病分类和目录
· 甘肃省卫生厅发文严禁医院推诿拒诊艾滋病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