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减灾办针对超强台风"天兔"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12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崔静)20日10时,国家减灾办针对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办要求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等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救助准备,密切跟踪“天兔”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协助提前做好人员转移、船只避险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来自国家海洋局的信息显示,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于9月17日2时生成,预计将于22日夜间在粤北到闽南一带登陆,登陆时预计风力在14级左右,可能是今年以来在东南沿海登陆风力最强的台风之一。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针对"天兔"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
· 中秋节期间气象部门加强超强台风"天兔"监测预报
· “天兔”成为超强台风 将于22日正面袭击广东省
· "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天兔"
· "天兔"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