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增派3艘舰艇紧急赶赴西沙海域执行搜救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1日 1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高毅、吴登峰)海军10月1日增派3艘舰艇,分别从湛江和三亚起航,紧急赶赴西沙海域执行搜救任务。截至当日15时,海军已全力搜救、救助和安置了319名在“蝴蝶”台风中遇险的群众。

    10月1日,海军加强了一线组织指挥力度。经过连夜在大风浪中航行的168舰、169舰于1日凌晨抵达搜救海域后,海军立即在168导弹驱逐舰上成立了海上搜救指挥所,统一指挥军地海上搜救兵力,及时优化搜救方案,预判重点搜救区域,协调军地、海空搜救行动。至此,海军在西沙海域已投入7艘水面舰艇,1架直升机进行持续搜救。

    海军驻西沙守备部队连续不间断巡查驻守岛礁和周边无人岛礁。海军潜水分队进行水下作业,搜寻、打捞可能的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

    目前,319名遇险群众得到了海军官兵的妥善安置。琛航岛官兵脱下自己的衣服、腾出自己的宿舍、拿出自己的被褥安置脱险群众;炊事班送上热汤面、矿泉水等食物。驻岛军医对受伤渔民全力救治,确保了渔民的生命安全。官兵还对遇险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挫折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搜救任务需要,海军1日增派了3艘舰艇。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991舰从湛江紧急起航,赶赴西沙琛航海域,担负转移后送安置在琛航岛上获救渔民的任务。出航前,该舰紧急调配补充了被服、保温水壶、餐具、药品等物资。官兵组成卫勤、救援、心理疏导、生活保障小组,全力做好遇险群众的食宿和医疗保障。991舰计划2日中午抵达任务海域后将获救的遇险人员送至三亚。南海舰队所属的575、543导弹护卫舰10月1日上午分别从湛江和三亚起航,计划1日晚抵达任务海区搜救。

 
 
 相关链接
· 南海舰队一登陆舰赶赴西沙琛航海域转移获救渔民
· 西沙海域救援:1日已有14名渔民成功获救2人遇难
· 从未见过那么大的风浪—西沙获救渔民回忆惊魂时刻
· 西沙遇险渔船74人下落不明|直击|海军全力搜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