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三季度中国体坛出现3例兴奋剂阳性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6日 15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马向菲 吴俊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6日公布第三季度兴奋剂检查数据,田径这一高危项目再次“中弹”,出现两例阳性结果,摔跤有一人违规。

    来自吉林和浙江的田径选手程凤臣和叶佳贝均选择放弃B瓶检测,而辽宁摔跤运动员徐新涛的B瓶检测结果依然呈阳性。他们都在赛外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反兴奋剂中心已经公布15例阳性结果,全部来自重竞技、耐力等传统高危项目,其中田径占了大头,共出现6例阳性,还包括了国内首例生物护照违规;举重、皮划艇和健美各有两人;拳击和摔跤各有一例。

    第三季度的总检查数量为6747例,其中包含8月底到9月中第12届全运会决赛阶段进行的2572例兴奋剂检查。全运会决赛期间没有出现阳性结果,这从1993年七运会开始实施兴奋剂检查以来还是头一次。

 
 
 相关链接
· 全运会兴奋剂检测完成 决赛阶段首现阳性"零纪录"
· 刘鹏:2013年国内兴奋剂检查已出现20例阳性
· 走访辽宁全运会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团队
· 体育总局调研全运会山西省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
· 体育总局调研全运会浙江省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
· 体育总局:全运会前出8例阳性 反兴奋剂形势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