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给政策""搭台子"支持青藏新跨越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19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晓松)工商部门将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广告发展、商标战略等职能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搭建经贸平台,帮助西藏、青海、新疆三省区发挥区位优势,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是记者在27日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为支持西藏、青海、新疆发挥后发优势,工商部门将积极支持三省区国有集体企业深化改革和调整产业布局,支持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广告企业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支持加快小微企业发展,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支持企业运用商标战略扩大影响、增强实力。

    为促进内地与西藏、青海、新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工商总局相关司局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单位,将通过支持举办经贸洽谈、展览展销、招商引资等活动,搭建经贸项目对接与合作平台;各对口支援省市工商部门将扶持和鼓励本地龙头企业到三省区发展;东部地区工商部门将鼓励本地个体私营企业到三省区投资创业。

    近年来,各级工商部门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了西藏、青海、新疆三省区各类市场主体加快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西藏、青海、新疆市场主体数量分别比2010年增长36%、21%和19%。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通报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进展情况
· 工商总局确定2014年市场监管重点 力促公平竞争
·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电视购物广告监管工作
· 工商总局传达中央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 刘玉亭与工商总局第三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