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使2240万人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5日 11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华春雨)教育部等部门近日通报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情况。目前,全国699个国家试点县已有近10万学校开餐,2240万学生受益。

    自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根据教育部通报,截至2013年10月底,全国22个试点省份的699个国家试点县(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团场)近10万所学校全部开餐,受益学生达2240万人;此外,有19个省份的529个县还开展了地方试点工作,覆盖学校4万所,受益学生1000万人。全国有超过1/3的县实施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超过1/4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补助政策。

    一些国际组织对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中国政府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到2000多万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效率非常惊人,与世界90多个实施学校供餐的国家相比,中国政府的项目具有独特优势。

中央财政下达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逾76亿元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中央财政日前下拨2012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补助资金76.27亿元,专项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542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  >>>详细阅读

国际组织高度评价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近日,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儿童发展伙伴组织的联合考察组,前往广西都安县、青海乐都县实地考察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考察组参观了农村地区的5所学校,访谈了教师、学生,并与省(区)、县教育部门和专家举行了座谈。考察后,专家组在评估意见中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所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国际经验提出了改进建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新疆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第二批试点工作
· 国际组织高度评价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 国际组织高度评价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 中央财政下达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逾76亿元
· 河北省对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出严格要求
· 青海省下达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2.6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