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俞正声
 
俞正声马凯共商贯彻落实"促进中部崛起"战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政府网站

  5月26日至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带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来我省就贯彻落实党中央“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决策作专题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省市领导,陪同马凯深入武锅、武重、长动、汉正街都市工业园、长飞、武汉邮科院、武汉理工大、天兴洲公铁两用桥、嘉鱼蔬菜基地、蒲圻电厂等单位,就我省老工业基地改造、高新技术产业、武汉交通枢纽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等课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实现中部地区崛起、加快湖北经济发展等问题,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热烈欢迎马凯来湖北考察,对国家发改委多年来关心、支持湖北的改革与发展,在经济建设和重大项目的布局上给予的支持与倾斜表示感谢。

  马凯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湖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湖北在农村税费改革、尤其是乡镇配套改革方面给全国提供了好的经验。他强调,湖北的粮食生产关系全国的粮食安全,今后,要更加重视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解决灌溉排涝等设施的更新改造,这是解决粮食生产安全、保持农业、农村发展后劲的长远战略措施。

  马凯强调指出,湖北是老工业基地,看到一些大企业通过改革和更新改造重新焕发生机,感到由衷高兴。企业领导人要有紧迫感、危机感,继续抓好“三改一加强”工作,谋求长远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要立足现实优势,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加大力度研制并发展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说,湖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各方面基础较好,希望能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发展得更快更好。(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链接
· 黄菊考察安徽强调走出一条中部崛起新路子
· 黄菊在安徽省马鞍山等地考察
· 俞正声等湖北省领导与大学生面对面纵论形势
· 湖北省委书记:克服金钱、身份对公平的影响
· 俞正声强调加大力度推动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 俞正声罗清泉在武汉考察节能小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