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圆满结束欧洲四国之行离开莫斯科启程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宋世益 魏忠杰)在圆满结束对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希腊、俄罗斯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议长会晤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晚乘专机离开莫斯科回国。

    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陪同人员同机离开莫斯科回国。

    在结束访问俄罗斯之际,双方发表了吴邦国委员长访问俄罗斯新闻公报。公报说,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会见了普京总统和弗拉德科夫总理,与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分别举行了会谈,并与米罗诺夫主席共同主持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格雷兹洛夫主席共同主持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国家杜马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见、会谈和会议中,双方就中俄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对近年来两国议会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表示将提高现有议会合作机制的作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将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长塔吉克斯坦上院议长
· 吴邦国会见俄总统普京 就中俄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 吴邦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长会晤时发表讲话
· 上合组织成员国议长会晤 吴邦国出席并讲话 全文
· 吴邦国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交往
· 吴邦国与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提出4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