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第1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委员唐家璇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第1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唐家璇说,今年是新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中非友好50年的光辉历程表明,中非友谊深入人心,经受住了岁月和国际风云的考验,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他表示,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新形势下,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非友好,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与广大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深化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团结,开展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中非友好的新局面。

    唐家璇说,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会议是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盛会,中方愿与非洲各国共同努力,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访华团团长、马里外交和国际合作部秘书长穆萨·迪亚基泰表示,非洲各国高度赞赏中国长期以来奉行的对非友好政策和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祝愿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非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第1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一行25人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成员来自非洲25个国家和2个非洲次区域组织。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京会见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
· 唐家璇6日在北京会见文莱外交和贸易部第二部长
· 唐家璇5日分别会见朝鲜外务相和孟加拉国外长
· 唐家璇在京会见来访的苏丹外交部长拉姆·阿库勒
· 唐家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