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愿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吴仪举行晚宴欢迎出席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代表

    新华社厦门10月18日电(记者余瑛瑞 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在厦门举行晚宴,欢迎出席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的代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章仁香,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等出席。

    吴仪在晚宴中致辞。她代表中共中央,向这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共同关注、大力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层次不断提高,领域不断扩展,互补互利的格局基本形成。

    吴仪表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经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刚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大陆有关方面提出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协助台湾农民在大陆创业等多项举措,这对于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关系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即将开幕的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是对多年来两岸农业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两岸同胞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这必将为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更好的契机。

    吴仪指出,两岸农业各有特色,合作空间十分广阔。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两岸农业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只要两岸同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携手合作,相互扶持,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不断增进相互理解、扩大共同利益,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等出席晚宴。(完)

 
 
 相关链接
· 吴仪出席百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纪念会并讲话
· 吴仪出席第八届高交会开幕式 会见与会海外贵宾
· 第八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吴仪出席
· 吴仪会见第八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海外贵宾
· 吴仪与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出席"克里姆林宫珍品展"
· 吴仪:中部崛起是新阶段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