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企业家大会闭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
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

    11月5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了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与非洲工商会联盟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非洲联合工商会的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等11家中方企业与非洲国家企业签订了14个合作协议,共计金额约19亿美元,项目覆盖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和技术设备出口、资源开发、金融保险等领域,涉及埃塞俄比亚、埃及、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赞比亚、乌干达、塞舌尔、莱索托、佛得角等11个非洲国家。

    闭幕式前,曾培炎会见了佛得角经济增长与竞争部长希尔瓦、肯尼亚贸工部长基图伊、莱索托财政与发展计划大臣塔哈纳、尼日利亚联邦财政部长乌斯蔓、塞舌尔工贸部长杜加西、乌干达财政计划经济部长苏鲁玛、赞比亚外交部长西卡塔纳、埃塞俄比亚水资源部国务部长加比萨、非洲工商会联盟主席麦斯里等9位非洲客人,并参观了“中非抗疟宣传展”。

    闭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致闭幕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和签约仪式。

    当日上午,1500余名中非企业代表就农业、矿业、能源、水利、建筑、交通、汽车、电子、通讯、机械、纺织、轻工业、医药、金融等14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司学习贯彻曾培炎讲话精神
· 曾培炎1日在中南海会见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巴雷特
·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举行 黄菊出席曾培炎发贺信
· 曾培炎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特尔公司董事长一行
· 曾培炎考察广东 强调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
· 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曾培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