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京会见罗马尼亚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在北京会见由党主席埃米尔·博克率领的罗马尼亚民主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4日在北京会见了由党主席埃米尔·博克率领的罗马尼亚民主党代表团。

    吴官正说,中罗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57年来,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顺利向前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在文教、科技、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不断增强。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对罗马尼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并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支持中国表示赞赏。

    谈到中罗党际关系时,吴官正表示,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与罗马尼亚民主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为中罗传统友谊在新时期继续发扬光大不断做出新贡献。

    吴官正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情况。

    博克表示完全同意吴官正对两党两国关系的评价,并盛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他回顾了罗中关系发展历程。他说,罗中友好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历久弥坚。罗马尼亚民主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罗中在政治、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并推动欧中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智利客人
· 吴官正会见智利争取民主党副主席吉多·希拉尔迪
·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客人
· 吴官正会见斯里兰卡新闻部长率领的自由党代表团
· 吴官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吴官正会见马耳他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