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要求把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工作落实到基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陈至立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要求
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
把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基层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国务委员陈至立2月6日主持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强调,要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把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基层,不断提高全体公民的科学素质。

    陈至立说,过去的一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启动顺利,开局很好,形成了齐抓共管大协作的良好局面。各地区、各部门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节约能源的年度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与培训活动,加强科普资源开发、科普基础设施和科技传播能力建设,收到明显成效,为《纲要》的全面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至立指出,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有助于全体公民了解更多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有助于让科技成果惠及全体公民,增强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程。

    陈至立强调,2007年是全面实施《纲要》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进一步拓展工作渠道,充实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教育、传播与普及,并使各项活动更加富有成效。一要把提高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作为实施《纲要》的重要任务,促进全体公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二要将公共资源的共享和服务作为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基础建设的着力点,抓好科普创作、科普教材、网络平台和数字科技馆等覆盖面广、影响大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发挥专业基地作用,为公民提高科学素质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三要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健全队伍,为实施《纲要》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加强《纲要》实施的宣传,大力宣传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意义,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五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全社会科普主题与各地各部门特点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法国教育和科研部长德罗宾
· 陈至立强调做好今春农村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工作
· 陈至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 陈至立出席
· 陈至立:加强治理教育乱收费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 陈至立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副国务卿休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