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德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8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曾培炎会见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
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

    曾培炎说,目前中德政治、经济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西门子公司作为世界著名的电子、电气公司,是与中国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一个重要伙伴。

    曾培炎指出,近年来,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中国提出科学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希望西门子公司和中国有关企业继续保持和发展长期合作关系,深化在节能环保、清洁燃烧、再生能源、高效输变电、轨道交通、医疗设备等领域合作,加大本地化生产和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德经贸合作迈上新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图埃

 

    曾培炎说,中国在工业化进程中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提高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国际电信联盟在全球电信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影响和作用。发展中国家对电信发展有很大需求,需要国际电信联盟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愿与国际电信联盟和世界各国开展在无线电频谱和轨道资源、国际电信标准等方面的合作,为全球信息通信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信息社会做出贡献。

    曾培炎会见克莱斯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索达

    曾培炎指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年产销量超过700万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汽车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得到迅速提升,技术研发、企业管理有了长足进步,在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曾培炎6日在京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穆辛一行

    曾培炎说,中哈两国政治高度互信,双边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政治、经贸、能源、安全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哈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扩大合作符合两国长远利益。中方愿重申,不断巩固和深化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企业扩大投资创造便利条件,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完善预警机制 避免和防范劫机事件发生
· 曾培炎强调: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 曾培炎强调:解决好退耕农户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
· 曾培炎考察引青济秦供水工程强调保障城市饮用水
· 曾培炎:加强监测预警 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曾培炎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图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