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企业家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6日电(记者 刘东凯、傅兴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大连会见了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

    温家宝说,此次论坛所关注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发展的议题很有意义。全球成长型公司在经济全球化和世界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的过程中,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它们必须通过创新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军地位;必须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实现互利共赢。全球成长型公司是世界经济变化格局中的新生力量,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潜力所在,各国政府应为它们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创造更好的外部条件。全球成长型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促进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完善法律法规。特别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履行国际义务,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发展专利、商标、版权、无形资产评估等知识产权服务,并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我们会为包括全球成长型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一个稳定、透明、公平、可预见的政策环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9月6日,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举行全体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特别致辞。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 摄

尊敬的克劳斯•施瓦布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200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

    达沃斯论坛从1971年创办以来,已经有36年的历史了。从今年开始,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夏季年会,这说明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也表明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达沃斯论坛的成功,在于出席论坛的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和专家学者都怀着平等和尊重的真诚愿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讨和交流世界经济的重大和前瞻性问题,更多地关注成长型企业和地区,更多地关注不发达地区和贫困人口,更多地关注发展的平衡、协调和可持续性,为世界的发展、进步与和谐发挥积极作用,这应该是达沃斯论坛的精神。

    大连市长夏德仁:世界经济论坛翻开新的历史一页

    大连承办首届新领军者年会 在5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大连市人民以最优姿态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变化中的力量平衡”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迎来90个国家1700多名代表

 
 
 相关链接
· 达沃斯年会分论坛特写:严肃的话题 轻松的会场
· 温家宝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温家宝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开幕
· 背景: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大连世界博览广场
·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举行欢迎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