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3日在塔什干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作为观察员国代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的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塔什干11月3日电(记者 徐松 王作葵 刘轶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国代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的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温家宝说,中方重视对伊关系,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伊朗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希望双方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达乌迪说,中国是伊朗重要的合作伙伴,伊方愿同中方保持各层次的交往,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达乌迪介绍了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情况,他表示,伊朗发展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伊方有诚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解决有关未决问题。

    温家宝说,中国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的体系。中方认为,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是最佳选择。希望伊方加强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进一步显示灵活,为复谈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为推动伊核问题的和平解决作出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出席会议、活动**********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举行 温家宝出席

    11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第六次会议大范围会谈。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理阿坦巴耶夫、俄罗斯联邦总理祖布科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以及本组织观察员国代表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蒙古国副总理恩赫赛汗、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艾哈迈德、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与会。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米尔济约耶夫主持会议。

温家宝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11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大范围会谈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摘要如下: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中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07年11月2日,塔什干)

尊敬的米尔济约耶夫总理,

尊敬的各位同事:

   今年8月,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成功举行,签署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标志着成员国政治互信进入了新的阶段。举行首次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演,展示了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的最新成果。经济、人文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呈现出交通、能源、通信、海关、环保、教育、文化、紧急救灾等领域合作齐头并进的可喜局面。

上合组织成员国首脑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全文)

    11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签署联合公报等文件。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后,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集体会见记者

    11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后集体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会见、会谈**********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塔什干会见温家宝

    11月2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塔什干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2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卡里莫夫祝贺中共十七大成功召开,表示相信中国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更大成就,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塔什干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温家宝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

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国代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的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11月2日:抵达塔什干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开始欧亚四国之行

    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上午抵达塔什干,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11月2日:离京出访

温家宝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并访问四国

    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祖布科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和“中国年”闭幕式。

出访前夕:接受媒体采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赴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了俄罗斯俄通-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负责人的采访,全面阐述了对中俄关系的看法和扩大中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上海合作组织作用等问题的主张。

 

 
 
 相关链接
· 温家宝2日在塔什干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举行 温家宝出席
· 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开始欧亚之行
· 温家宝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大范围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