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致信贺第五次亚洲女议员和女部长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常璐)由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主办的第五次亚洲女议员和女部长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向大会发来贺信。

    吴邦国在贺信中指出,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鼓励亚太各国议员积极参与人口与发展事务,推动各国落实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行动计划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已经成为亚太各国议员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亚洲女议员和女部长会议作为近年来亚洲论坛的一项重点活动,在鼓励女议员和女部长在人口与发展事务上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倡导性别平等,推动妇女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相信,这次会议将为认识和促进解决妇女以及人口发展问题提供新的视角和新的动力,将有助于推进亚洲各国改善妇女和女童的社会地位和生活质量,也将进一步增进亚太各国女性议员和部长之间的了解、信任和友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她说,亚洲各国妇女发展中有许多相似的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我们共同推动妇女事业的全面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能从各国促进妇女和女童教育权的努力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赋予妇女和女童教育权━━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会议期间,来自23个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将围绕共同关心的妇女和女童教育问题广泛交换意见,交流经验,全方位研究探讨解决存在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

 
 
 相关链接
· 吴邦国23日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加强两国合作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议长图伊哈安加纳
· 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
· 全国人大机关第四次党代会举行 吴邦国致信祝贺
·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闭会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强调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