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通过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草案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
和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和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明显加强,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投资者结构逐步改善,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市场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深化。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经济发展的活力。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资本市场建立发育时间还不长,许多方面不够成熟,亟待完善,构建透明高效、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公布施行。

    会议指出,“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和“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二十一世纪信息战略高技术的发展重点。要通过专项的实施,逐步实现核心电子器件的国产化,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通用芯片和基础软件研发与产业化体系;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制造成套先进工艺与所需新材料技术,带动装备制造业和材料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会议认为,以上两个重大专项经过科学、民主、严格的论证,已基本成熟,具备启动实施的条件,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抓紧组织实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常务会议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秘书长组成,由总理召集和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一)讨论决定国务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二)讨论法律草案、审议行政法规草案;(三)通报和讨论其他重要事项。国务院常务会议一般每周召开一次。根据需要可安排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国务院工作规则》

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8年3月- )

时间

主要内容

2008-04-16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2008-04-09

   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2008-04-02

   研究部署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

2008-03-26

   研究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修订草案)》。>>>

2008-03-19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行职责。>>>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审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部署太湖水环境治理|在云南考察
·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
· 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
·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打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硬仗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部署抢险抗灾煤电油运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