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出席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出席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认真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地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

    王岐山指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对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岐山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立足于中国国情,坚持标本兼治,一方面,重视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重大案件;另一方面,推进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利用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教育,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王岐山要求,要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知识产权工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和秘书长
· 王岐山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和秘书长洛塞泰斯
· 王岐山会见英国国际贸易和投资特别代表安德鲁
· 王岐山29日会见美中贸易委员会主席利伟诚一行
· 王岐山出席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
· 王岐山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