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看望艺术研究院专家强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看望中国艺术研究院专家学者时强调
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
推动中国特色艺术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9日在看望中国艺术研究院专家学者时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中国特色艺术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

  刘延东首先向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全国艺术家、文化工作者表示新春祝福。她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经过一代又一代文化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中国艺术研究院已成为我国艺术研究的基地、艺术创作的殿堂和艺术人才成长的摇篮。中国艺术研究院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科学研究机构,曾经汇集了梅兰芳、程砚秋、黄宾虹、张庚、王朝闻、侯宝林等一大批艺术大师和艺术研究大家,培养了一大批各类艺术专业人才,取得了一批在新中国艺术理论发展史上具有奠基性和独创性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的艺术研究、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广大文化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努力把我国的艺术研究、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正确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使艺术研究真正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二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繁荣艺术创作,努力生产出更多体现时代要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能够长久流传的精品力作。三是坚持弘扬传统,努力开拓发展,充分发挥艺术研究和艺术创作在文化生产、文化传播和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把继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与焕发时代文化活力有机地结合起来。四是坚持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教学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艺术研究、艺术创作和艺术教学相结合,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更好的优秀艺术专业人才。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强调:不断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教育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方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点击查看详细>>>

刘延东强调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建设创新型国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国家火炬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大会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开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点击查看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新闻出版新突破
· 刘延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太古集团主席何礼泰
· 刘延东:抓住重要契机推进文化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 刘延东在京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
· 刘延东主持纪念黄镇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 刘延东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