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防长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分别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
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

    王岐山说,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人类对和平与发展、富裕与文明的追求不会改变,这些都是我们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之源。当前要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的作用,在增强信心的同时尽快恢复市场信用,努力稳定金融体系、促进经济增长。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无论是克服当前困难还是长远发展,都应增进两国各层面的了解与沟通,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采取切实措施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共同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科恩和斯考克罗夫特均表示愿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与美财长通话 强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双方强调,中美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形势下,两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合作,对于维护两国和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十分重要,也有利于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详细>>>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岐山首先对基辛格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他说,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美建交30周年之际与您会见具有特殊意义。中美是世界上两个重要大国,合作基础十分牢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严峻形势下,中美两国更应当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加强对话与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完全有条件扩大内需,这是我们化“危”为“机”的希望和信心所在。详细>>>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主持召开外贸、外商投资企业和金融座谈会
· 王岐山同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三次会晤
· 王岐山会见英首相特使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戴维斯
· 王岐山与美财长通话 强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