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吉林考察 强调坚持稳粮增收目标不动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在吉林考察时强调
坚持稳粮增收目标不动摇 全面推进农村改革与发展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出现企稳向好的态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入关键时期,实现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保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对稳定大局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坚持稳粮增收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多措并举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8月18日至19日,回良玉先后来到吉林省白城市、松原市、长春市,仔细查看秋粮生产状况,详细询问农民就业情况,全面了解农村工作中的困难,与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探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

    回良玉对吉林的“三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吉林的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地位,对全局贡献很大。当前要高度重视干旱等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继续加大抗旱力度,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加强秋粮后期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力争秋粮有个好收成。

    回良玉强调,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加强农业基础,促进农村全面发展。一要增加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田水利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要加强市场调控,继续增加对农民的补贴,完善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政策,保障农民基本收益。三要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效益,发展非农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四要改善农村道路、供水、用电等条件,发展农村文化、教育和卫生。五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深入推进农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搞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赴辽宁内蒙古吉林三省区考察指导抗旱工作

    近期,东北西部内蒙古东部地区发生了历史罕见的严重干旱,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近日赶赴辽宁、内蒙古和吉林的受旱严重地区,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抗旱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考察指导抗旱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旱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回良玉强调,各受旱地区党委政府务必要把抗旱减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抗旱举措,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千方百计确保人畜饮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力争农业有个好收成,同时要统筹安排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详细>>>

回良玉在山西考察强调抓好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山西农村考察并召开农村形势分析座谈会时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农业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增收,努力争取夏季粮油好收成,努力保持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为扩内需、保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详细>>>

回良玉:落实政策措施 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湖北农村考察时强调,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防范此次新流感疫情,对农业生产、畜牧业发展、农产品市场供应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切实抓好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生产,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切实保障农产品市场供给安全,促进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把抗旱减灾作为灾重旱区头等大事来抓
· 国际农经大会在京召开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回良玉: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 回良玉:奋力夺取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