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1日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9月1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戴秉国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双方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说,历史经验表明,只要中法双方能够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法关系,增进政治互信,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矛盾,两国关系就会顺利发展。前一段,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法关系重新走上恢复发展的轨道。在当前世界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法关系的战略性更加突出。双方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中法关系正确方向,遵信守诺,共同努力促进中法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雷维特说,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希望双方关系得到维护和迅速发展。法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互访,增进政治互信,积极开展战略对话,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当今世界处于冷战后最为重要和敏感时期,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法方赞赏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迅速、有力、富有智慧的措施。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印度总理会见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
· 印度总理辛格会见戴秉国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新德里会见索尼娅·甘地
· 戴秉国抵印出席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