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签发慰问信慰问在新疆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1月27日签发慰问信,亲切慰问战斗在维护新疆稳定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慰问信全文如下:

    各援疆公安特警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战斗在维护新疆稳定工作一线的战友们、同志们:

    大家辛苦了!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2009年7月5日,在境外“三股势力”的煽动策划和境内分裂分子的组织实施下,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迅速平息事态,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你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在繁重艰巨、高度紧张的战斗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为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半年多来,你们始终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舍生忘死、顽强拼搏,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强的战斗意志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半年多来,你们始终坚持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战斗队、主力军的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日夜奋战在维稳工作第一线,为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国庆60周年大庆安全顺利进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半年多来,你们始终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促进民族团结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积极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用忠诚巩固民族团结,用真心获取群众信任,赢得了各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你们以自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深刻诠释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永恒警魂。事实再次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坚强的共和国之盾。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形势正在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必须看到,境内外敌对势力不会甘心于他们的失败,还在处心积虑地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对我实施新的捣乱破坏活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这场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彻底挫败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破坏图谋,坚决打赢这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硬仗,向党、向祖国、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战斗在维护新疆稳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立足长远 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合肥11月2日电(记者张宗堂、邹伟)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11月1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于公安工作的长远发展,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深化“三基”工程建设和“三项建设”,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孟建柱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维稳形势。他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稳定,总的形势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特殊时期,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互联网迅猛发展、社会管理薄弱环节增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  >>>详细

孟建柱慰问回国公安部赴海地救援工作组全体同志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邹伟)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8日亲切看望慰问了于27日回国的公安部赴海地救援工作组全体同志,高度赞扬救援工作组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顾个人安危,顽强奋战,全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

    海地强烈地震发生后,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边防局、消防局、物证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救援工作组随中国国际救援队立即赶赴海地,与美国、巴西、法国、尼泊尔等国际救援力量紧密合作,一起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救出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安全转移和救治伤员,经过全力搜救,将我8位遇难维和警察遗体全部找到,并找出包括3名联合国高级官员在内的15名遇难者遗体,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国际社会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详细

 
 
 相关链接
· 孟建柱慰问回国公安部赴海地救援工作组全体同志
· 孟建柱强调:坚决整治一些地区社会治安乱点
· 孟建柱率工作组检查指导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侧记
· 孟建柱:武警部队要坚决打赢世博会安保这场硬仗
· 孟建柱率8个专项小组赴上海检查指导世博安保工作
· 孟建柱慰问牺牲维和民警家属 要求快速将遗体运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