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24日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商工会议所访华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正为团长的访华团一行。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正为团长的访华团一行。

    张德江说,日本商工会议所是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拥有众多中小企业会员,希望中日两国经济界特别是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经济互补优势,为推动中日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冈村正表示,愿进一步推动日本商工会议所以及中小企业与中方的交流合作。

    日本商工会议所代表团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月1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发展、投资与创新中央局局长马克西姆·巴基耶夫。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张德江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发展投资与创新中央局长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孙奕)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发展、投资与创新中央局局长马克西姆·巴基耶夫。

    张德江表示,中吉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顺利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协作。中方感谢吉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尔吉斯斯坦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安全以及促进国家发展。中方愿与吉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中吉务实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合作。 >>>阅读详细

张德江在京会见日本索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黄富慧)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日本索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先生一行。

    张德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制定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合作。中国是发展中大国,电子信息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说,索尼集团从1978年开始开展中国业务,近年来又把中国市场作为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并热心中国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公益活动,相信索尼集团在中国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取得更大的成绩。 >>>阅读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强调: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 张德江参观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 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