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4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谢荣 齐紫剑)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

    习近平说,中俄两国互为最大邻国,交往历史悠久。当前中俄关系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水平不断提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往开来,务实进取,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习近平说,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积极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也愿意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深化同自民党的友好合作,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共同为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日里诺夫斯基表示,自民党坚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支持俄中之间加强战略互信,支持中国在涉藏、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愿加强同中共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副主席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习近平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 贾庆林抵达雅温得开始对喀麦隆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