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7日在维也纳会见奥地利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7日,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左)在维也纳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新华社记者 刘钢 摄

    新华社维也纳6月17日电(记者刘钢)正在奥地利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7日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张德江说,中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密切合作,文化上相互学习,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明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中奥关系迈上新台阶。

    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逐步复苏,但仍需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奥两国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积极作用。

    菲舍尔说,去年以来,奥中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双边交往高潮迭起,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奥地利正积极筹备明年奥中建交40周年活动,愿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环保、生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分别会见希腊总统、总理

    新华社雅典6月16日电(记者 梁业倩)正在希腊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在雅典分别会见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帕潘德里欧。

    张德江在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时表示,中希友谊深入人心。两国政府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当前希腊经济发展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遇到暂时困难。中方坚定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联手救援措施。中国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重要成员,也承担了相应义务,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各国克服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困难创造条件。中方有信心与希方扩大务实合作,共同努力经营好比雷埃夫斯港口等合作项目,扩大以海运为核心的互利合作。 >>>详细阅读

张德江12日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新华社科伦坡6月13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2日在科伦坡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

    张德江说,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多年来,中斯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健康顺利发展,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中斯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新机遇,事实证明,没有稳定难有大的发展,中国政府将坚定支持斯里兰卡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愿同斯方一道,抓住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推动中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6月9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右)在伊斯兰堡会见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新华社记者田宝剑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9日电(记者 张琪 晏忠华)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张德江说,中巴关系特殊友好,两国传统友谊凝聚了老一辈领导人的智慧和心血,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层次友好交流频繁。中方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继续推进中巴关系。 >>>详细阅读

张德江9日离京出访巴基斯坦、奥地利等亚欧四国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赛义德·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希腊共和国副总理塞奥佐罗斯·潘加洛斯、奥地利共和国联邦副总理约瑟夫·普勒尔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9日上午乘包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16日会见希腊伊拉克里翁省省长斯希娜拉基
·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分别会见希腊总统、总理
· 张德江访问希腊
· 张德江15日在雅典与希腊副总理潘加洛斯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