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京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总理特使、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温家宝请梅农转达对辛格总理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夫人的问候。温家宝表示,经过60年的发展,中印关系日臻成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两国达成重要共识,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作为邻国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中印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而且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一个健康、稳定、富有活力的中印关系对于两国和亚洲乃至世界具有深远意义。中国把印度看作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同印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全方位加强对话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

    梅农转交了辛格总理致温家宝总理的信函,并代表辛格总理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致以亲切问候。梅农说,辛格总理认为中国是印度伟大、友好的邻居,印中关系对印度来讲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印中两国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印中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互信进一步增强,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世界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印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印度愿意与中国共同制定规划,携手并进,开创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局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3日在京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斯建交1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中方赞赏斯洛文尼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密切各级别、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斯洛文尼亚在欧盟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莫建交35年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给予对方坚定支持,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加深。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莫桑比克的关系,愿意与莫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密切在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中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协调配合,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菅直人通电话 正式启动中日总理热线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应约与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正式启动中日总理热线联系。

    温家宝首先祝贺菅直人就任日本首相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温家宝表示,不久前我访问日本期间,受到日本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我愿与首相先生保持密切沟通,增进互信,排除干扰,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温家宝对贵州关岭县山体滑坡抢险救援作重要指示
· 温家宝指出:密切跟踪形势 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 温家宝25日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