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离京访欧洲三国并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10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应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参议院议长拉尔谢,塞尔维亚议会议长久基奇-德亚诺维奇,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布鲁德雷尔、联邦院议长福斯特-万尼尼,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古里拉布、秘书长约翰松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赴日内瓦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

    吴邦国委员长夫人章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斯林,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孙伟等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吴邦国25日在北京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

    6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

    吴邦国表示,中塞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一直顺利发展。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更加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方感谢塞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塞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重视发展同塞尔维亚的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议会交流,拓展经贸合作,落实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吴邦国对帕霍尔访华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斯洛文尼亚国家馆日活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增进中斯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吴邦国说,中国人民对斯洛文尼亚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一直良好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活跃。中方感谢斯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尊重斯洛文尼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斯关系,愿同斯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议会交流,扩大经贸、投资和企业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强调确保专题询问开展得有声有色更富实效
· 吴邦国在京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讲专题讲座
· 吴邦国:确保专题询问开展得更富实效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