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6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立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保持互访,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组织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赞赏立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祝贺上海世博会立陶宛国家馆日活动成功举行并感谢立方对世博会的支持。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应对各种挑战所做出的努力和“十二五”规划建议。他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立关系,赞赏立方拓展对华合作的积极态度,愿共同努力,找到扩大合作的切入点,探讨在激光、生物、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继续保持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配合。

    格里包斯凯特表示,立方致力于深入发展立中和欧中关系,加强经贸、农业、电信、新能源、港口运输等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体育等交流,增进双方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中国成功举办世博会,再次显示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良好形象。立方愿用好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中国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在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6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10月25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和志愿军英模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一同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同志们:

    今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在这里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爱好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近代以来,饱受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之害和蹂躏之苦的中国人民,更是深深懂得侵略战争之野蛮、维护和平之宝贵。6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朝鲜内战爆发后,美国杜鲁门政府悍然派兵进行武装干涉,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不顾中国政府多次警告,越过三八线,直逼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和图们江,出动飞机轰炸我国东北边境城市和乡村,把战火烧到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之上。 >>>详细内容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10月2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习近平表示,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阿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日益密切,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此外,双方在安保、反恐、联合打击犯罪等方面合作日益密切,成为双边合作的新亮点。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6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赞比亚副总统孔达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