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与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别尔季耶夫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3月18日电(记者娄琛 董龙江)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18日上午与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别尔季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气氛中就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当前中乌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近年来中乌两军交流与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中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与乌方加强包括防务安全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别尔季耶夫说,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乌中两军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加深彼此信任具有重要意义。乌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乌中两军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梁光烈主要陪同人员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新疆军区副司令员王聪民、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及我驻乌使馆临时代办张伟参加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3月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左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当天,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并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赵宇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7日电(记者 赵宇)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尼亚佐夫出席会议,上合组织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和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主任朱曼别科夫应邀列席会议。 >>>详细阅读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7日电(记者 赵宇)正在这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与他们就双边关系、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贾克瑟别科夫时,梁光烈高度评价中哈双边关系,并表示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防务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
· 梁光烈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并访乌
· 梁光烈致电日本防卫大臣 表示愿为救灾提供帮助